My youth is yours(娜俊)



娜娜生日、七夕贺礼、两周年祝贺三合一。

有隐藏的西皮

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

------------------------------------

My youth, my youth is yours
我的青春热血为你盛放
A truth so loud you can’t ignore
青春的呼声响彻天际 你怎能忽视

罗渽民不是很喜欢前几个月来的那个同龄人,偏偏他和自己的竹马还有其他的兄弟玩得很好,那些人都称赞他性格开朗不拘小节,罗渽民心里想,明明就是个伪装,他回想第一天见到他的时候,明明还和隔壁高校的小混混勾肩搭背的,趴在栏杆上的罗渽民一边看着他们在下面打篮球一边暗骂到装什么善良,偏生这句话被大哥李马克听到。

“你骂谁呢?”

听到李马克声音的时候,罗渽民吓了一跳,回到想要用其他话题糊弄过去然后转身走人,可李马克抓住他的手问他是不是在说仁俊。

仁俊就是那个新来的孩子。

罗渽民知道他不会轻易放过自己,便转身继续趴在栏杆上,他点了点头,然后听李马克训话,他说你不应该对他有偏见。

“毕竟大家都是一样的。”

罗渽民知道他的意思,他皱了皱眉气愤地说了一句才不一样,他看李马克一愣原以为他会生气,却不想他揉了揉自己的发丝说着我们都一样。

“一样都是被抛弃。”

李马克对他笑了笑,但罗渽民却一瞬间厌恶他这个表情,他拍开了他的手然后一拳往李马克脸上打去,他们的动静迎来了运动场上其他孩子的注目,罗渽民看着倒下的李马克和运动场上的孩子,最后落荒而逃。

他不知道身后李马克和那些孩子的表情,拼命跑着的他只是想着他不是故意的,他想着才和他们不一样,他的母亲将他带进来前明明说过,她会带他回家的。

可是他跑了不远,想起了当初母亲拉着他走到这里又扔下他,犹豫再三,最后罗渽民还是回了头。

只是不想身后站了不想见的人。

黄仁俊对他笑的时候他露出了一丝不悦的脸色,他看着那人走向他,于是二话不说转了弯,可是黄仁俊却一直跟着他,那个人刚开始在他身后喊他,可是喊了几声没见有回应就不喊了,但还是一直跟着。

罗渽民以为他走几步就会放弃了,可是黄仁俊跟他走了大半圈也还在身后,最后他在不远处荒废的游泳池停了下来,回头黄仁俊离他就两步的距离,他问他到底想干什么,却不想他直视着罗渽民的眼睛反问他。

“你为什么讨厌我。”

黄仁俊说起话来语气很温柔,可是样子又有与年龄一般的无畏,罗渽民看着他却没有立马回答他的话,然后他坐在了泳池边,接着黄仁俊学着他的动作坐在一旁,距离只有一臂之隔,那时候黄仁俊心想,这是他入院子以来,他与罗渽民最近的距离,回过神那人直直地看着他,他跟黄仁俊说。

“大人们总是说喜欢没理由,可是讨厌一个人更没有理由”

他对黄仁俊说,我就是讨厌你。

一般来说,听着罗渽民这种语气换作旁人肯定生气,想想院子里老幺朴志晟还有最近越来越虎的钟辰乐刚来的时候,他们总是被罗渽民吓哭,为此李马克训了他好多回,就连竹马李帝努和李东赫都总说他嘴巴太毒,罗渽民看着黄仁俊心想着他肯定要难过的,可是黄仁俊却笑了。

“你只是觉得我抢了你朋友抢了你兄弟,你才讨厌我吧。”

罗渽民讨厌他那副自以为是的语气,但黄仁俊却又的确说出了他心里所想,他害怕被人看穿,于是愠怒地警告身边人,不要以为自己很了解我,但黄仁俊回头看着他的时候却还是笑着的。

“我们这样的人很难有朋友吧,所以只要抓住一个能当朋友的人,就不想他被抢走。”

“在这里大家都是一样的,所以才会成为朋友。”

“我也想成为渽民的朋友。”

黄仁俊一直笑着,可罗渽民却听出了他语气和眼神里的心酸与苦涩,同时他说出了他心里一直放着却不敢说破的事情,是啊,他们除了彼此之外没有其他人了,周边的人总是因为他们被遗弃而看不起他们,这个废弃的房子,这个被他称为院子的地方,成了唯一能容纳他们的安乐窝。

无论是在无人的运动场开心的打着篮球,还是一群人窝在房里打着旧的不能再旧的游戏,偶尔在全是小混混的学校被打得一身伤回来,也不会有责骂只有安慰的拥抱。

回过神来,黄仁俊看着他扯上一个笑容,罗渽民伸出手他掐了掐黄仁俊的脸,让他不要笑。

“笑得很难看。”

他说完,站起来拍了拍手上的灰尘然后伸出手示意黄仁俊起来,黄仁俊先是愣了愣,反应过来之后便将手搭在他的手上,最后是罗渽民将他拉了起来。

回家路上黄仁俊一直问他是不是愿意和他做朋友,他拉着自己的手臂就像是个孩子一样,罗渽民觉得烦便点头称是,但看着黄仁俊开心地在他面前蹦蹦跳跳,他一边说着好幼稚嘴上却不自觉挂了微笑。

罗渽民一回去自然马上为了打李马克一事跟他道歉,其他人看他与黄仁俊关系比之前好了自然也是高兴,晚饭过后只留下他和李帝努两个人收拾东西,大概是见没有其他人在,李帝努才问他跟黄仁俊说了什么。

罗渽民也没有多想便说了一句,仁俊说想成为我的朋友。

他只顾低头收拾兄弟喝完的可乐罐子,却没有抬头看李帝努的神情,只听他用着取笑的语气说道,你都直接喊他仁俊了,听完罗渽民才抬头看他脸上带着笑意,都还没有来得及再说些什么,这时黄仁俊急冲冲地跑了出来,他开心地将一张宣传单张放到桌面上,示意罗渽民和李帝努两人细看。

“我们去看这个吧。”

两人低头去看他桌上的宣传单张,原是过几天在江边举办的烟火大会,他声音放得很轻,跟罗渽民和李帝努说,我们偷偷去吧。两人看了看彼此,又看了一下满脸喜悦的他,还是罗渽民先答应的他,李帝努后来也点了点头,最后三人对视而笑。

三人在客厅偷偷讨论了很久,才回房休息,但罗渽民临睡前黄仁俊却悄悄走入了他的房间,还没有反应过来那人已经躺在他的身边,手里还拿着那张烟火大会的单张,他转过身对罗渽民说夏天的烟火大会真的是这个炎热的季节最美好的事情了吧,罗渽民看他一脸开心便点了点头,然后自然地递了半边被子给他盖着,只见黄仁俊笑着拉上他的被子也没说两句话就睡过去了。

烟火大会那天,是黄仁俊和李帝努先出的门,美名曰带黄仁俊熟悉地形,过了一段时间罗渽民再去到的时候,两人已经站在树下有说有笑了,也不知道说了什么,难得看到李帝努笑倒在黄仁俊的肩膀上,罗渽民看着他们愣了一下,后来还是黄仁俊先看到的他向他招手,罗渽民才走过去,只是还没有问两人说了什么,烟火大会就已经开始了。

烟火在漆黑的夜空绽放的时候,黄仁俊都总是很兴奋,他扯着一旁罗渽民的手臂,让他看看那个红色烟火又让他看看那个金鱼形状的烟火,而罗渽民心里笑他幼稚,他一边想着为什么这种稍瞬即逝的东西能让黄仁俊一脸喜悦,一边又想着等下回家经过路边摊可以买些回去。

结束的时候黄仁俊还一脸不舍,旁边的李帝努捏了捏他的脸颊说明年再看吧,三人走了一段路,罗渽民便提出去买些喝的,黄仁俊说要和他一起去他也没有拒绝,于是只留下李帝努一人在原地等着。

两人回头走到转弯处就见到了便利店,两人买完东西,罗渽民想了想让黄仁俊先在这里等一下,黄仁俊一脸疑惑,只见他回来的时候手提着一个黑色袋子,罗渽民示意他看看,黄仁俊打开之后一脸惊喜。

原来里面是一袋子仙女棒。

“我刚才经过看见的,回家我们和马克哥他们一起放吧。”

李帝努站在原地看着他俩走回来的时候笑得开心,走上前问他们笑什么,但是他俩却一脸神秘不说,只告诉他回家就知道了。

回到家里等黄仁俊拉着剩下的兄弟出了门,李帝努见他和罗渽民一起拿出了仙女棒,两人相视而笑,李帝努看着他们的模样怔了怔,直到一旁的朴志晟喊了他几声才回过神来。

后来一群人高高兴兴闹了一晚上最后实在扛不住睡意就各自回房了,罗渽民洗漱完回房的时候发现黄仁俊已经在他床上睡着了,他走到床边轻轻推了推那人,只见那人说起梦话喊了两声娜娜。

听到这个称呼的罗渽民顿了顿放在他肩膀的手,接着他叹了一口气替他盖好被子然后躺在了他身旁,入睡前罗渽民在想,他已经很久没有听到别人喊他娜娜了,黄仁俊这么一喊他倒也不是生气,就是有点怀念。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黄仁俊整个人睡倒在他怀里,罗渽民那时都还在睡梦中,就被进来喊他的钟辰乐和朴志晟吵醒了,后来吃早餐的时候小孩们一直在取笑着两个哥哥关系好的也太快了。

大概是被吵得烦了,咬着面包的黄仁俊站起来就是给一旁的钟辰乐一个锁喉,向罗渽民方向嚷嚷着娜娜我帮你给他俩一点教训,他不过是说了一句,其他人却不约而同看向黄仁俊,然后又看向罗渽民。

一旁的李帝努问黄仁俊叫罗渽民什么,却听他一脸无谓地说到,娜娜啊。

就在其他人都还没有来得及反应,罗渽民先回答了一声,嗯,他一边说着一边吃着涂满橘子酱的吐司,吃完最后一口,又拿出一块涂上了橘子果酱,却不是自己吃,反而递给了黄仁俊。

那可是他最喜欢且从来不会分享给别人的橘子酱。


“娜娜啊。”

“嗯。”


 
评论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妮卡|Powered by LOFTER